.
陈凯师

王耀峰【青海城南嘉悦福特】下大雨开车要不要打双闪?这些下雨行车小技巧你知道多少?-青海城南嘉悦福特

【青海城南嘉悦福特】下大雨开车要不要打双闪?这些下雨行车小技巧你知道多少宏迪吧?-青海城南嘉悦福特

暴雨天气究竟该不该开双闪呢?某媒体做了关于“雨雾天该不该开启双闪灯”的调查。黄天戈其中,58%的网友表示应该开启双闪灯,42%的网友表示不应该开启双闪灯。由此可见,网友们在雨雾天该不该开启双闪灯这个问题上波子哥,普遍存在误区。那么莞莞类卿,究竟应该怎么做才更加科学呢?下面就一起去看看雨天到底要不要开双闪。

雨天到底能不能打双闪?
明文规定非必要时雨天禁止“打双闪”刘亚桐,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八条规定:机动车夜间在没有路灯、照明不良或者遇到有雾、雨、雪、沙尘、冰雹等低能见度情况下行驶时,应开启前照灯、示廓灯和后位灯;但同方向行驶的后车与前车近距离行驶时杨九红,不得使用远光灯;机动车雾天行驶应当开启雾灯和危险警报闪光灯。在第八十一条第二点有规定:能见度小于100米时,开启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前后位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40公里,与同车道前车保持50米以上的距离。
虽然这条规定并没有标明是下雨天,但要这两个条件同时成立下才能打开申长友,有多少驾驶者又能遵循呢?

雨天开启双闪灯有什么危害万兴神剪手?
首先,双闪灯的节奏比较单一并且比较刺眼,会造成视觉干扰,容易使后车司机视觉疲劳,原本雨雾天开车就应该格外小心,却被双闪灯吸引了不必要的注意力,影响行车安全。而且,如果下雨天大家都开启双闪灯,那么真正遇到特殊情况打着双闪停在路边的车,很容易被淹没在茫茫的双闪灯中,极易被后车忽略而引发危险珺悦国际。

雨天该怎样正确使用灯光荻花圣殿?
大雨天最让人头疼的就是视线被阻挡,部分车主会选择靠边停车,等待能见度好转后再次出发,王耀峰这样倒是挺安全的,但也并非所有人都愿意停下来等待。而暴雨时能见度较低,可以打开前后雾灯,缓慢行驶。

后雾灯真的能起到警示作用吗释延武?
其实后雾灯的作用就是要让后车更容易看到自己香港亮碧思。在雨雾天气下,前方同距离的雾灯比双闪更加具有辨识度!后雾灯的亮度比刹车灯还要强,在大雾/雨中的透射力比方向灯强多了,而且只开雾灯的话,紧急刹车时才打开双闪灯,后车更能分辨出前车的情况,从而及时作出反应。

雨天开车注意事项:
1、防止涉水陷车
当车经过有积水或者立交桥下、深槽隧道等有大水漫溢的路面时三株口服液,首先应停车查看积水的深度,水深超过排气管北京蜜蜂堂,容易造成车辆熄火;水深超过保险杠大丽家的往事,容易进水李老三生鬼仔。不要高速过水沟、水坑。这样会产生飞溅,导致实际涉水深度加大,容易造成发动机进水。

2、避让行人
由于雨中的行人撑伞,骑车人穿雨披彬彬有礼造句,他们的视线、听觉、反应等受到限制,有时还为了赶路横穿猛拐,往往在车辆临近时惊慌失措而滑倒,使司机措手不及。遇路边行人时,要小心慢行,切不可急躁地与行人和自行车抢行都匀吧。避免雨水溅到行人身上,也防止行人突然滑倒撞车辆上造成意外伤害。

3、停车找安全地方
切勿停车在大树、广告牌、电线杆、墙壁等在大风、暴雨天气下存在安全隐患的位置。也不能把车辆停在在低洼的地段安美奇,如地道洞、坑洼地带、下坡道、立交桥下等,以免汽车被水淹。

4、暴雨被困
其实被困在车里逃生时,您只需把座位头枕拔下来,用那两个尖锐的插头敲打侧面玻璃,力气小的可以将尖锐的插头插入侧面玻璃与门板之间,再向外用力,即可将玻璃别碎,这是当初设计就考虑到的。



微信号:QHJYFT(青海嘉悦福特4S店)
好东西,要跟朋友们分享!
关注“QHJYFT(青海嘉悦福特4S店)”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