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陈凯师

灵璧租房【青禾小作家】李逸飞《依然爱丽丝》-作家导刊

【青禾小作家】李逸飞《依然爱丽丝》-作家导刊
青禾 ? 小作家
一次发表,可能会让孩子爱上文学;
一次鼓励,也许能让孩子建立自信!
读者打赏的一半将奖励给孩子!
小朋友傲世如风,勇敢展示自我吧空尖弹!


小作家介绍
李逸飞,女,17岁。湖南省长沙市第一中学2017年应届毕业生,喜欢绘画,写作。曾经获得第十三届叶圣陶杯新作文大赛决赛一等奖。现在成都某高校读书。

依然爱丽丝﹏﹏﹏﹏﹏﹏﹏﹏﹏﹏﹏﹏﹏﹏﹏﹏﹏﹏﹏﹏﹏﹏
?李逸飞
篱笆那边,
有草莓一棵,
我知道,如果我愿意,
我可以爬过,
草莓真甜,
可是,脏了围裙攀上女局长,
上帝一定骂我。
哦亲爱的,我猜,
如果他也是个孩子,
他也定爬过去,
如果,他能爬过。
1
市中心图书城,大厅正门醒目地挂着红尼龙横幅,让人一眼望去就知道是某新锐作家的新作签售会。
外面是蒸桑拿般的高温,横幅像火龙吐的腥舌诺查丹玛斯。但里面却布置得温馨异常,除了鲜花围绕还添了许多塑料木马与乐高积木。
密闭空间里带有中央空调的适宜凉爽和人身上特有的闷味。四处都是人,被抱在怀里的孩子瞪着湿润的眼睛,五彩的气球紧紧地被攥在手中。
她坐在大厅正中央的长木桌前。这已经是全国巡回签售会的最后一场,少了前辈捧场和热情的媒体,还有专家喋喋不休的演讲。她很满意,所以惬意地在她精心布置的会场里从容地将书一本本售予自己的粉丝。
说来也好笑,她的诡谲文风在界内已有一定的名气esee英模,多多少少有些毁灭美学的意味在,粉丝也大多是年轻气盛的文艺青年。而这像商场童装发布会的现场,却因随处赠送的气球、礼物而聚集了许多带着孩子的妇女。早上去公园遛鸟的大爷也因室内的阴凉而腆着肚子坐在一旁。图书城比以往的任何时候都更亲民了些。
孩子多的地方没有不吵的。而且都不是来买书的孩子,追逐打闹,完了哭诉着找各自的妈妈要水喝。她的粉丝抱着签好名了的书暗暗咋舌,承受不起禁欲女神内心的童真所带来的一切。哎,没办法,没准女神是真愁嫁了,不然叫这么多孩子来干什么?对,女神太忙了,没工夫嫁人,没工夫生孩子。粉丝赶紧抱着书离开了这个儿童乐园。
这时,一个扎着羊角辫的小女孩手里捧着一顶兔耳朵的头饰站在了愁嫁的女神面前毒妃倾城。“小朋友,你要把这个送给我吗?”女神笑着问她。小女孩点点头,女神立刻将头饰戴在了自己吹好造型的头上。
“我还要买姐姐的书撞够本,”小女孩说,“以后要写自己的书给自己看。”
女神感到眼前一亮。她看到的不是孩童的乐园,而是记忆深处那片清亮的,青色的天空。
2
她每每想起那个青色天空下发生的事时,都会把它和她小时候看过的一本童话书联系起来,那里面有个精灵般的孩子,掉进了兔子洞v5kf。她认为这很傻,可她对这个故事却忠诚得近乎愚蠢军魂网,有点像迂腐的伪教徒。
那是六月,天空确是青色的,一点也不燥热原来我没懂。她很罕见地一个人在白天走着,但脸上没有轻松的样子,这代表着她不是偷得浮生半日闲地走着,反之旧情也绵绵,她觉得她太闲了。在所有人都忙碌着工作也好恋爱也好的时候,她好像被判无期刑罚却被释放了的人畲山风论坛。可她高兴不起来。
身旁车辆呼呼而过的声音变得稀疏起来了,像在很远的地方,和她无关。但随之而来愈渐清晰的,是悦耳但单调的钢琴声。她很熟悉,这曾经像可怕的梦魇一般尾随着她整个童年,后来因学业加重而不了了之。
那是从一扇朴素的窗子里飘出来的谢腾飞,她看到那门窗的木头质地,和门上半挽的帘子以及那快剥落的“福”字,让她想起了过年时陷入家乡棕色泥土的鞭炮碎屑闰秒,有大红的没脱色的,也有软软的潮湿的粉色。
她走了进去,好像她的家一样。这分明就是她儿时的家。
屋里明晃晃的窗下,是弹奏钢琴的人。那背影她熟悉透了,即使她从未观察过她自己的后背,可她知道那就是她自己。她笑着向那个小小的她走去,她很喜欢小小的她,她脑袋上扎着她儿时最喜欢的羊角辫。
“啊呀!”琴声戛然而止,小女孩抓着自己的辫子恼怒地转过头来。“你干嘛要扯我的头发?”奶气的声音但很认真很笃定,同样是很笃定的眼神济公游记。她望着那双像被愤怒扰乱一池静水般清亮的眼睛,她感觉自己的眼睛也仿佛瞬间亮了起来。这很有趣,过去和现在对上眼了,她兴奋地想。
小女孩转过头去,没理她。她一点也不生气,她知道被关在房里练琴的郁闷愤懑,而且她和自己去计较,那未免有点小气宋培伦。
小女孩望着窗外,她也随之望向窗外,过去的感觉像洪水一般撞开了她早已关上的门。
3
窗外的天是青色的,这样的天多适合放风筝啊,她总是透过眼前的窗子,看到妞妞她们一伙儿结伴去放风筝。拿着飞得老高的风筝落下的线,跑啊跑,不怕它挂在树桠上,那样还可以爬上去乘机摘果子吃。隔壁家的阿毛总是炫耀城东坡上的果子有多好吃,天天关在家里弹琴根本就吃不到。还可以去镇上的书店,每天看一本书,总有一天把所有的书看完。到时候写自己的书给自己看,给讨厌的老师看。对,这是她从小梦寐以求的,快去桔梗谣。
“快去,出去干自己想干的事!你梦寐以求的事!”她催促着孩子。她头脑里闪现出老板冷淡的脸,马路上一个个和晚上的路灯一样五颜六色,郑安仪大大小小,模糊不清的行动的人影,厌恶工作的倦意,擦肩而过却没有一声招呼的寒意,电话那头不绝于耳的忙音,那声音令她难以忍受。她催促得更急了,想把脑海里的东西赶出去,也想把孩子赶出去。
她没发现她自己就像个孩子一样,那样兴高采烈,那样不顾一切。
屋子里好像只留下她一人在激动地蹦跳着,她兴奋地忘了那个孩子,她想到了现在的自己,她停了下来八毛门,仿佛立刻万籁俱静。
“我该早些意识到这些的校园风流狂龙,那孩子做这些也没用了,因为她就是我!我已经是这个样子了!”她开始伤心起来,“就算她不是我那也没办法了,她又不是我。”
屋子里只剩下她一个人坐在钢琴前,她开始掩面哭泣。
她不会想到爱丽丝从兔子洞回来后一切都会晴朗起来,因为她的明天多的是未来。可她一定会想到的。
她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了。
4
签售会现场人已散了大半,她从衣服内袋掏出一块怀表,表还在滴嗒地走着。
怀表神奇的地方,是你每次打开它,都会怀着好奇的心情,因为不知道里面的时间是还在走着,还是已经无声无息地停掉了。这是她以前回答读者问她为什么与怀表形影不离时的答案。
其实爱丽丝撞见过的那个打着领结的兔子,也有一块相似的怀表,它一生都在怀表的催促下奔波着。她见过它,每天,她的四周都有。“来不及啦!”“我要迟到啦!”此起彼伏。
而事实上时间永远不等人,那些叫着喊着的人,却早已不复童稚,复杂着,纠结着修神至尊,踌躇着过完遗憾的一生。
她解开腹部那粒束缚了她一天的扣子,灵璧租房这才完全地轻松起来。她向后一倒,瘫坐在靠背椅上。
在她的视野中,被抱在怀里的孩子瞪着湿润的眼睛,手中的气球正缓缓飘向上空。
“穿过天花板,”她想,“外面会有青色的天空。”
培养兴趣,建立自信!
让孩子爱上文学!
投稿邮箱:hongtao0722@126.com
详情见:【青禾小作家】少儿文学征稿启事

赞赏鼓励小作家,赏金半数是稿费
苹果手机长按二维码输入任意金额
务必同时留言写上自己及作者姓名


安卓手机直接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