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陈凯师

濮阳之窗【雏凤初鸣】黄陶:老屋的门-艺体中学

【雏凤初鸣】黄陶:老屋的门-艺体中学

老屋的门
多年之后,当我再次回到老屋时男宠难宠,早已物是人非,唯独老屋的门,这么多年来,一直坚守着,还未曾离开。
当我踏在因春雨而变得湿滑的青石砖上时,我才真正地觉得,我回来了侯君舒,我回到了这陪我度过童年的村子。濮阳之窗也不知小时候给我吃柿饼,借给我家厨具的那群爱笑的老婆婆们还是否健在。
穿过一条又一条的小巷,当年的伙伴也不知去哪里了,偶然碰到了一个傅善祥,也装作不认识,从她身边路过,果真是近乡情怯吗?邻里也不是我认识的。走了几分钟,终于到了深巷中的老屋。
目光沿着长满黑斑的墙壁望去,一眼便看见了老屋。踏上凹陷的台阶,望着这扇门,仿佛隔着一片薄雾看到了姥姥坐在矮小的木凳上,斜靠着门,神色专注地听着对面的人说话,我像是受到了什么诱惑一般,手不自觉地伸向姥姥,像小时候要抱抱一样。但是第六大陆,手碰到的韩志硕,是门。还带着腐朽的霉味,梦醒了,姥姥早已去世,而我们回来,只是为了卖掉老屋。
手轻轻拂过木门包公出巡,上面的刻痕,即使闭上眼,我也能说出什么位置刻着什么,或是只不成样的小羊加油优雅,或是那天我的心情。拂过的,都是我童年的回忆。狮子头状的门扣妖怪大战争,因为经常被握在手中的缘故,已变得光滑脱漆宋伟龙,头的四周少了一两个锯齿,有点像姥姥掉了牙齿。推开微敞的木门“吱呀......”声音嘶哑苍凉,也不是我所熟悉的清脆了。院子中疯长的野草,开着白花的不知名的树,稀稀落落地随风飘下一两片花瓣,落在杂草尖上,又随风而起,飘到别处了骑士十五世。阳光倾泻下来,映着空中纷飞的细尘和我眼前布满蛛网的房屋。
视线后退,望着因门框木料被腐蚀而摇摇欲坠的木门,原来,汪玲露这扇门也将倒下了,它将会被房子的新主人换上一扇喜庆的木门或古色古香的雕花木门,老屋的门,终将被替换。
万象更新,新的事物总在代替旧的事物,给老屋落上锁,最后一眼,带着深深的眷恋,转身,走向新的世界。
初2018级3班 黄陶
指导教师:晏淑婧
艺界无疆,一鸣惊人
欢迎各位投稿哦
2115893471@qq.com艺鸣通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