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陈凯师

滚装码头【集团要闻】辽宁龙源集团到贵旅集团调研、考察-贵州旅游投资控股集团

【集团要闻】辽宁龙源集团到贵旅集团调研、考察-贵州旅游投资控股集团
12月13日至14日,辽宁龙源集团携国开金融(中国新城镇发展公司)联合考察贵旅集团。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余泠接见考察团一行,贵旅集团屯堡公司负责人肖颖,创投公司负责人曾以学、杨应文等陪同。
考察期间暴烈之情,联合考察团实地考察了贵旅集团大屯堡项目、湄潭“中国茶海”项目;双方举行了座谈会,就项目培育、运营、市场开发方面座谈交流,初步达成战略合作意向。


大屯堡旅游景区位于安顺市平坝区与西秀区交界处,交通区位优越、生态环境良好,分为天龙屯堡景区和云峰屯堡景区。主要景点有:天龙古镇、天台山、云山屯、本寨、屯堡文化博物馆等,目前景区范围约7平方公里 末日流浪。这里居住的是明朝洪武年间的屯军后裔,其历史可以追溯到明朝,明太祖朱元璋为加强其在西南的统治赵中祥,在这里垒墙筑堡,驻军屯垦。大屯堡项目原计划分三期五年建设完成,目前已完成第一期工程建设,基础设施和环境有了大的提升。第十届省旅发大会曾在在此召开已为其带来一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中国茶海”位于贵州省遵义市湄潭县永兴镇,为浙江大学西迁时茶叶研究所种植基地,总面积约43000亩,由湄潭县政府引进以晴集团进行主体打造,已初步具备开园条件。今年,贵旅创业投资公司介入此项目,按照“发挥平台优势,创新发展模式,捕捉市场机遇滚装码头,孵化优质项目”的指导思想,以及“发挥平台优势,服务项目转型升级,孵化茶旅业务,全省推广,推动贵州茶、文、旅互动互促,实现茶、旅、休、养融合发展”的项目思路,采取业务重组的模式重生过继千金,对项目资源进行整体包装,植入新的旅游业态,强化景区运营管理潘美丽,以期尽快实现打造5A级旅游景区的设想。
龙源集团董事长赵晓军指出,两个项目都具有较好的资源优势,区位和交通条件也较优越,开发价值和潜力都较大,但整体存在旅游业态、商品单一,以观光为主而对文化、题材挖掘不充分,功能构架不完善等状况。如“中国茶海”项目,对“茶”文化的挖掘就有待深入灵溪风景区,“茶”相关的硬件设施及软件创意和服务有待完善;屯堡景区项目,应加强对“军屯”、“民屯”、“商屯”文化的差异性挖掘,并在结构布局、游线设计上强化逻辑性架构,同时加强区域特色旅游商品的品牌塑造。其他考察组成员也纷纷表示,两个项目都具有不可复制性的核心竞争力,其中大屯堡景区的商屯、军屯是两颗璀璨的明珠一杆禽兽狙,和黄果树瀑布等景区相辅相成;“中国茶海”项目用“中国”两个字来形象定位,很有见地蛇皮黄瓜,给游客很好的旅游心理动机。希望有机会与贵旅集团进行项目合作韩芝萍,借助贵旅平台优势,整合众多的旅游服务商和运营商,并通过技术、文化、创意等植入旅游业态,补充旅游淡季旅游产品缺位的现象,打造旅游全产业链体系。
贵旅集团董事长余泠强调,任明廷屯堡景区下一步的发展方式,要进一步完善旅游业态布局,加强体验性、参与性旅游产品的植入,形成动静结合、淡旺季互补的丰富产品形态。如今的屯堡景区与几年前的青岩古镇有极大相似性,但现在青岩古镇业态丰富了,已经成为国家5A级景区,屯堡景区也具有较大的发展空间和发展潜力,但需要耗费客源市场认知、品牌打造及营销等时间来沉淀;中国茶海项目的茶海规模很壮观,茶文化和相关体验性旅游产品的挖掘正是下一步项目开发的重点,希望专业团队共同包装打造。此外,我省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貌过完冬季,温泉等资源非常丰富,若意向合作的养老养生等项目张灯结彩造句,具有较大市场空间,投资前景很好,欢迎你们来投资开发易经时代,也希望你们以多种形式参与到我们旅游事业的合作中来。
撰稿:张敬琳 刘思思
编辑:陈慧蓉
审核:张翊余